高雄抽脂醫師良心建議,做抽之前必知的三個問題與風險

我的抽脂疤痕會是什麼樣子?

由於抽脂術是外科手術,因此切開部位的疤痕是不可避免的。幸運的是,吸脂引起的疤痕通常很小,並小心地放置在不太明顯的區域。結果,疤痕通常是謹慎的。隨著皮膚的癒合,它們還應該變亮並隨著時間的推移繼續褪色。博士將為您提供術後護理說明,以幫助您促進傷口癒合並最大程度減少長期疤痕的出現。

抽脂的結果能持續多久?

為了維持抽脂的效果,患者應繼續定期運動並飲食健康。吸脂過程中靶向的脂肪細胞將被永久去除且無法再生,但是,剩餘的脂肪細胞仍然容易受到大小波動的影響。抽脂後患者可能會增加(或減輕)體重,具體取決於生活方式的選擇以及自然衰老的過程。懷孕也會影響手術結果,大多數在手術後數年體重增加較輕的患者報告,脂肪在體內的分佈更加均勻。吸脂過程中的目標部位往往保持較薄,身體其他部位積聚多餘脂肪的患者可以選擇第二次吸脂手術來解決這一問題。

抽脂有任何風險或副作用嗎?

像所有高雄抽脂手術一樣,抽脂會帶來一些風險。大多數患者在手術後不久會出現輕度至中度的腫脹,淤青和酸痛。儘管這些副作用通常在發生時很快消失,但有些患者也會感到麻木或發癢。經驗不足的整形外科醫生可能會去除過多的脂肪或脂肪去除不均勻,從而導致外觀不對稱,起皺或不均勻。一些脂肪團的患者可能會發現吸脂後的脂肪團更加明顯。皮膚多餘或皮膚彈性差的患者在吸脂後可能會下垂皮膚。儘管不常見,但其他副作用可能包括感染,長時間的麻木,神經損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