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月子中心兩個專業建議,讓產後媽媽可以安心坐月子

什麼是月子中心?

在本次會議中,我們審查了要傳達給剛分娩的婦女及其伴侶和/或家庭的關鍵信息。這涵蓋了母親和嬰兒的一般護理以及產後的危險信號。特別提到了為抑鬱症婦女提供支持的方法。該主題用於練習促進家庭和團體支持以及尊重婦女關注的技能。參見關於生育間隔和產後計劃生育的會議12和關於母乳喂養的會議13,這也是婦女及其家庭剛出生後的重要諮詢主題。

母親和新生兒出生後的護理

有些婦女將在家裡由熟練的外勞看護費用服務員分娩;其他人可能沒有熟練的服務員在場。一些在該設施中分娩的婦女在分娩後會在那裡度過時間。世衛組織建議,婦女在出生後24小時之內不要出院。

不論出生地點如何,重要的是,在嬰兒出生後的頭24小時內要有人陪伴該婦女和新生兒,以應對其嬰兒狀況的任何變化。在開始的24小時內可能會發生許多並發症。在家分娩後,重要的是,母嬰應儘早接受產後檢查,最好在出生後24小時內接受檢查。如果分娩是在機構中進行的,母嬰應在出院前接受產後檢查。

產後檢查時間

分娩後,應由衛生工作者對婦女和新生兒進行檢查。此時,還應與婦女及其家人討論後續探訪的時間以及嬰兒的免疫計劃。看護申請費用建議,受過培訓的衛生工作者在家中最好在產後第一周內對母嬰進行探視。如果您的機構不進行家訪,請與母親討論如何安排這些母嬰到計劃的家訪。產後早期的這些拜訪對母親和嬰兒都很重要,這也是確保建立母乳喂養並解決附著和定位方面任何困難的重要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