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贍養費怎麼計算?該如何向對方請求?

離婚後人們最大的擔憂之一就是支付贍養費的條款。畢竟,您的收入決定了您生活的其他各個方面。無論您是要支付或接收贍養費,其條款都是離婚程序中最重要且可能引起爭議的方面之一。

什麼是贍養費?

雖然您可能對贍養費很熟悉,但您可能不知道它到底是什麼。贍養費是為支付配偶扶養費而支付的費用,即為離婚的配偶提供撫養費。傳統上,這是基於這樣的信念,即配偶有義務互相扶養,這項義務不會因婚姻而被取消。 為了使付款算作贍養費,它們必須是現金(而不是物品或物品),並且必須在離婚文件的條款中將扶養寫清楚為贍養費

支付贍養費的金額取決於幾個因素包括:

*婚姻的持續時間。

*夫妻雙方的收入能力。賺更多錢的配偶更有可能必須支付贍養費。

*雙方的收入潛力。這與賺錢能力略有不同。受過高等教育的配偶可能需要支付更多的贍養費。

永久贍養費

永久贍養費是必須永久支付的贍養費。在某些婚姻中,特別是持續時間少於十年的婚姻,分配贍養費費僅持續一定年數(通常不超過婚姻本身的持續時間)並不少見。這些臨時性贍養費的支付金額通常比永久性贍養費取決於更多的短期標準。 在較長的婚姻中,永久贍養費幾乎總是由法院准予的。通常需要永久贍養費的其他情況涉及前配偶,他們出於某種原因而無法以自己的方式充分養活自己。在確定是否應給予永久贍養費時,法院將考慮諸如殘疾,教育程度低,工作經歷等因素,以及其他類似因素。 在大多數情況下,前夫再婚後贍養費將終止。如果您對贍養費和離婚有任何疑問,可以與離婚律師討論您的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