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活動企劃很辛苦?所需時間為多久?

系統分析師的第一個決定是確定用於定義活動的細節量。最低級別的細節是SDLC本身,而最高級別是包括每個詳細步驟。計劃和調度的最佳答案介於兩者之間。結構化方法在這裡很有用。開始項目的系統分析師將流程分為三個主要階段:分析,設計和實施。然後,分析階段進一步細分為數據收集,數據流和決策分析以及提案準備。設計分為數據輸入設計,輸入和輸出設計以及數據組織。實施階段分為實施和評估。

在隨後的步驟中,系統分析師需要考慮這些任務中的每一項,並將其進一步分解,以便進行計劃和調度。表2顯示瞭如何更詳細地描述分析階段。例如,數據收集分為五個活動,從進行採訪到觀察對原型的反應。這個特定的項目需要數據流分析,而不需要決策分析,因此系統分析師已將“分析數據流”編寫為中間階段的單個步驟。最後,提案準備工作分為三個步驟:執行成本效益分析,準備提案和提出提案。

系統分析師當然可以選擇進一步細分步驟。例如,分析人員可以指定要採訪的每個人。所需的詳細信息量取決於項目,但是所有關鍵步驟都需要出現在計劃中。有時,項目計劃中最困難的部分是估算完成每個任務或活動所需時間的關鍵步驟。當被問及某個項目遲到的原因時,項目團隊成員列舉了糟糕的進度估算,從一開始就阻礙了項目的成功。估算時間需求無可替代,經驗豐富的系統分析師在這方面很幸運。

活動企劃者試圖通過預測最可能的,悲觀的和樂觀的估計,然後使用加權平均公式確定一項活動將要花費的預期時間,來減少確定時間估計的內在不確定性。但是,這種方法提供的信心很少。對於系統分析師來說,最好的策略可能是堅持結構化的方法來識別活動並充分詳細地描述這些活動。以這種方式,系統分析師將至少能夠限制令人不快的意外。